芃芃糕

虽说是小号,其实也没有大号orz

【俞亮时光】醉酒

     俞亮刚到家,大衣还没脱下,就听见了门锁的声音。


  他朝门口望了望,是洪河送烂醉如泥的时光回家,俞亮赶忙上去接过时光,洪河不满道:“我说你咋回事呢?每年这个时候他的心情都不好,你不知道啊?随便放他出去喝酒,刚我碰到他的时候,差点给车撞了!”


  俞亮的手一紧,勒得时光闷哼一声,不舒服地扭动了几下,他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背。


  洪河看他们粘腻的样子,恨不能赶紧捂上双眼,突然一拍脑袋:“不对啊,俞亮你今天不是在外地比赛吗?”洪河瞅瞅俞亮身上的时光,“嗐,是我多嘴了,为这小子专门赶回来的是吧?”


  每年的这个时候,到底有是什么事呢?


  俞亮盯着怀中的时光:“麻烦你了,洪河。”


  “时光他可是我兄弟,有什么麻烦不麻烦的。”洪河看了看墙上的钟,“行,时间不早了,我先走了。”


  俞亮半扶半抱着时光进了房间,将他安置在床上,喝醉的时光很不安分,倒也不是乱动乱闹,只是一个劲儿地坐在那里哭。


  哭得毫无形象,俞亮也劝不住一个醉鬼,只能放任他哭,时不时抽两张纸巾帮他擦眼泪鼻涕。


  哭了好一会儿,兴许是哭不动了,时光含糊不清地嘟哝了一声“俞亮”,混杂着酒味的气喷在俞亮的脖间。


  “嗯,我在。”


  “俞亮!俞亮!”时光又连叫了几声,带着浓厚的鼻音,俞亮听得心也要醉了,每一声都好好应了,突然间,时光不发一言,低着头似是睡着了。


  俞亮将他放平在床上,准备去打盆水给他擦擦脸。


  听见俞亮的动静,时光猛然坐起,从背后拦腰抱住俞亮,“不许你走。”


  俞亮被他抱得一个踉跄,跌坐回床上,时光继续道:“不许你走。”


  俞亮握着时光的手:“不走不走,你轻点,我喘不过气了。”


  时光乖巧地点点头,稍微放松了些许,靠在他的背道:“俞亮,我好想褚嬴啊。”


  “褚嬴”这两个字很久没出现在俞亮的生命中了,但他从没忘记过这个令他感到战栗的人。可大概是三年前,这个人似乎就成了禁忌,两人再也没有谈论过他。


  有关褚嬴的身份,他有着自己的猜测,约莫是时光的第二人格之类。


  “我好想褚嬴啊,我要去找他。”时光说着狠狠地捶了下床,大喊,“我要去找他!那个混蛋,三年前居然什么都不说就走了!道别都没有!”


  “好好好,去找他,我陪你一起去找。”俞亮顺着他答道。


  时光听见这话,一时呆愣,倏忽一个激灵,急急摆手道:“不可以!你师兄可以去找他,你爸爸可以去找他,你不可以!”


  俞亮心中一动,转过身面向时光,时光立刻抱住他,在他身上胡乱蹭了几下,把酒气都过到他身上。


  “为什么就我不可以去找褚嬴?”


  “因为、因为……”时光脑子宕机了一般,好久没说出来原因,最后用力地扯过俞亮,狠狠啃了一口他的左脸,“因为你是我的,你只能看我,不能看褚嬴。”


  俞亮禁不住轻笑出声,本想亲一下时光,但酒味实在太浓烈,便伸出手摸摸他的头,“我找褚嬴又不是为了找他谈恋爱,除了他的棋我根本不关注他长什么样。”


  “他的棋也不许看。”时光十分霸道,“你只能看我的棋!”


  俞亮饶是知道不能和醉酒的人计较,还是忍不住翻了个白眼。


  “俞亮!”时光催命似的一声,挥手拍了一下俞亮。


  再多的腹诽也不耽误俞亮回应时光:“干嘛?”


  “你不要看褚嬴,你看看我好不好?”才止住哭声没多久的时光又哽咽起来,“为了追上你,我努力学棋,才学两年就定段了,我天赋很高的,不比褚嬴差!”


  “直到现在,我都片刻不敢松懈,就怕一停,又看不见你了,你回头看看我好不好?不要老是去追褚嬴。”


  俞亮哪有心思再去想什么褚嬴,只有满心困惑,脑子里飞快地盘算:学棋两年?这怎么算都……不对啊。


  “你已经追了褚嬴这么多年,就不能看看我吗?”时光上气不接下气地哭道,没听见俞亮的回话,他随手抓过一个枕头打向俞亮,“也是!你都把他放在心上这么多年了,我哪里比得上他!”


  “呜呜……褚嬴你怎么不干脆一起带我回南梁!”


  “俞亮你个王八蛋,和我谈恋爱了心里还念着褚嬴,呜呜……”


  “褚嬴,我好想你啊,你那个棋盘……嗝……我每天都在擦啊!”


  就这样闹了大半夜,时光才昏昏睡去。


  俞亮在时光的只言片语中重新定义了褚嬴,但看着睡得四仰八叉的时光,也没有心思去琢磨了,他长叹一口气:“我现在看的只有你啊,时光。”


  两秒之后,他突然觉得不对,强行摇醒已经睡过去的时光:“自己男朋友因为一个男人的离去每年在固定的时段颓废,连撒酒疯都喊他的名字,该吃醋的难道不应该是我吗?”


  时光熊抱着将俞亮抱住带倒到床上,咕哝道:“别闹了,男朋友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有话要说:原作里塔矢亮是有察觉到进藤光身上的不对劲的,但没有说得特别清楚,这边就当是第二人格了……看预告好像【加粗】时光会和俞亮说褚嬴的事情,所以在剧更新前码了这个!

因为褚嬴双向吃醋这个梗我实在太爱了,所以又有了一篇……我总觉得小亮其实心里还是有些自卑的,不能宣之于口的秘密压在心间,把他给累坏了。

评论(16)

热度(774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