芃芃糕

虽说是小号,其实也没有大号orz

【俞亮时光】吵架

昨天伪cpf真毒唯·方绪暴露了!!!我恨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时光闷闷不乐地踢着路上的石子往家里走去,褚嬴心里着急却也没有办法,方绪那么说实在是太伤人心,还有小亮他……他只能找些其他的事散一散时光的注意力。


  “小光你看,那里新开了一家围棋店,进去看看吧!”


  时光看到对面几个显眼的花篮,无精打采道:“行吧,希望这次这家店没有赝品!”


  时光进店四下打量着,这店给人的感觉很不错,没有花里胡哨的装修和乱七八糟的布局。一圈转下来,他心情好了不少,脸上也有了笑意。


  他看中了好几张棋盘,很是意动,但看了看价格,和褚赢玩笑道:“看来我得早点签队了,赶紧去下棋赚钱,我要买!棋!盘!”


  “好!今晚回去就再打电话问问!”褚嬴见他又有心思玩笑,也跟着附和,摇着扇子道,“施襄夏用过的棋盘?有点意思,这儿的痕迹好像是真的,还有……”


  时光目光跟随着褚嬴的扇子:“还有什么?”


  褚嬴突然激动起来:“这棋盘十之八九是真的了!”


  “嗯?”时光不解,“有什么标志性的证据吗?”


  “你看看台上的人是谁。”褚嬴不停抚着自己的胸,“俞晓暘!是俞晓暘!他应该不会帮赝品站台吧,小光你赶紧过去和他打个招呼,然后下盘棋,帮这个店热热身吧!”


  时光抬头往店中央看去,刚刚零落的店里现在挤满了人,俞晓暘只是站在那儿似乎就在发光——在下棋人眼里。


  还不及对褚嬴一塌糊涂的建议作出什么反应时,他便看到站在一旁角落里的俞亮,脸色一变,随即快步离开了这家店。


  “小光,小光!你怎么能就这么错过俞晓……”褚嬴话没说完就被时光打断了,“俞亮也在!”


  “啊!小亮也在?”褚嬴将扇子收起来,回头不舍地又朝店里望了望,“那赶紧走吧!”


  时光振了振背包,便听到俞亮急促的声音:“时光!”他更加不敢耽搁,大踏步往前走。


  俞亮却比他还快,一言不发地拽住他的手带着一起跑,“俞亮,你做什么呢?快松开我!俞亮,你跑慢点,手疼、手疼!”


  俞亮充耳不闻,一直带他跑到了附近一个废弃的工地上:“你为什么最近又不理我了?你不要一有事就选择逃避好不好?”


  时光没同他说话,反而使劲想从他手中挣脱。


  “为什么不签围达?”俞亮又问。


  时光挣不开,嘴里发狠道:“为什么不签?你不是应该比我清楚吗?”


  “清楚什么?我有多期待你和我一个队你不知道吗?”俞亮显然有些失控,这几日不光是面见不着,时光对他的短信、电话一概置之不理。


  时光冷哼一声:“对,我不知道!我是没队签,可我不想当别人的陪练,尤其是你的陪练。”


  “什么意思?”俞亮满是不解,眼中尽是迷茫。


  时光满肚子的狠话都要吐出来了,褚赢赶紧拦住他:“小光,好好说!”


  时光深吸一口气,又慢慢吐出来,最后还是没忍住:“俞亮,你侮辱人也要有个限度好吗?!”


  “侮辱?谁会侮辱自己的男朋友?你把话说清楚!”


  “男朋友,呵呵,你有把我当你的男朋友吗?如果你要什么催化剂、起爆剂,你趁早去找别人,我担不了这份大责!”


  “时光!你这又是发的哪门子疯?你在我心中什么位置你自己没点数吗?我把你当作我一生的对手,怎么会看轻你!”


  “是啊,当着我面这样说,背地里同你师兄又是另一番说法了,要不是你这么想,你最亲近的师兄能在签约的时候这么羞辱我?”


  “师兄?”俞亮皱起眉头。


  “是,我很感谢你当我的推荐人,但这件事到此为止吧。”时光后退两步,朝俞亮道,“这几天我们各自冷静下。”


  俞亮跑到时光跟前拦住他:“话不要说一半,师兄他到底怎么了?”


  时光看他一脸无辜的样子,从包里摸出一支录音笔,扔到俞亮怀里:“本来是想记录下我人生中第一次签约的,现在,你自己听吧。”


  俞亮不明所以,打开录音笔,方绪的声音在凝滞的空气中响起:“你每次进步会让他感觉到压力……他就会不断地往前跑……这才是我们期待的小亮。”


  时光抱着臂又听了一遍这段话,心又被搅了几下,眼睛带上了些许湿意:“清楚了吗?清楚了就请你让开,我要回家了。”


  “我、我……师兄他……我不知道师兄他……对不起、对不起……我……你是我一生的劲敌……师兄他……”


  俞亮听完也是心乱如麻,他是求了方绪很多次,但他是平等地把时光当作一个对手,他们两个互相追逐,他没有存着利用时光的心,他只是单纯地为能和时光在一个队、为他们以后有更多的切磋和交流而快活。


  可话是方绪说出来的,而方绪是为了他好,俞亮无法辩驳:“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除了道歉,他没有其他的办法表达内心的歉疚,“你是我最重要的人,我绝对、绝对没有……”


  俞亮这般语无伦次的模样,反倒稍稍安抚了时光,俞亮没看轻他。


  时光被怒火冲刷的头脑终于冷却了,既然俞亮没有看轻他,那么其他那些不重要的人的想法也不用这么放在心上,他语气柔和下来:“我现在只有初段,他看不起我很正常。签队的事情我会自己搞定的,你不要再掺和了。”


  俞亮急急道:“你打算签哪个队,我和你……”


  “不用了,我们下次赛场上见吧。”见俞亮垂头丧气,时光心思又活络起来,说起来也算是自己误会俞亮了,“喂,你男朋友都要走了,你就不来个什么goodbye kiss吗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有话要说:剧里小两口误会没解开我可难受死了!!!

和剧里不符合的都是私设和ooc,有部分原台词直接用了

夹带了私货——大国手

评论(5)

热度(507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