芃芃糕

虽说是小号,其实也没有大号orz

【俞亮时光】又吃醋啦!

今天没有电脑了,手机码字,不存在首行缩进了。。。哭唧唧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俞亮坐在窗边打谱,些微阳光透过树叶打在他的身上,整个人熠熠生辉,时光心里一直在傻乐:这么好的男人是我的男朋友。


“俞亮,你一个人打谱多没意思啊,我们来一局呗。”时光笑嘻嘻地凑到俞亮跟前。


“不要。”俞亮放下一颗白子。


“俞亮,你都打了一上午的谱了,今天太阳这么好,走出家门转转呗。”时光动作夸张地指向窗外,企图吸引俞亮的注意力。


“不去。”俞亮又放下一颗白子。


“俞亮,你这都几点了,出去吃个饭呗。”时光扯着俞亮的袖子撒娇。


“不饿。”俞亮无动于衷,再次放下一颗白子。


这一整天的,俞亮对他都是这个爱理不理的态度,时光不由偏过头咬着牙,用喉音问道:“他这是怎么了?”


褚嬴摊开双手耸了耸肩,表示他也不知道,忙着交流的两人错过了俞亮一瞬间的表情变化,他拿着棋谱的手紧了紧,放下一颗弥漫着杀气的棋子,随即起身整理背包:“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


时光本想问他去哪儿,却被褚嬴的惊呼声吸引了:“小亮这步走得妙啊!”


时光伸头看了看,也忍不住鼓掌叫好:“俞亮,可以啊你这步,挖断这里,你是怎么想到的?”没有听到回音的他又叫了一声,“俞亮。”


依旧没有人应,他扭头一看,俞亮已不见踪影:“褚嬴,俞亮呢?”


褚嬴被那步棋吸引住,头也不抬:“小亮不是在那儿嘛。”扇子随意瞎指了一个方向。


时光虚打了他一下:“胡说什么呢你!”抬腿就往外跑,跑了好一段也没看着俞亮,他这才想起摸出手机给俞亮打电话。


“哎,挂我电话,俞亮你够狂的啊,居然敢不接我电话!”时光不停地摁着拨打键,等到第十三遍时,听筒里终于传来了声音,“您拨打的号码已关机。”


“#¥&*&……”时光龇着牙发狠,“你别让我逮到!”


在他原地跺脚三圈后,褚嬴赶来了,“小亮呢?”


“褚嬴,你说俞亮他是不是很过分,一言不发离开也就算了,挂我电话也就算了,现在居然直接关机了,他想做什么?”抱怨一出口,时光便停不下来,“你说他像话吗?这几天总是时不时给我颜色瞧,我到底做错什么了?!”


褚嬴打开扇子给时光扇着风:“冷静,冷静,小亮不是个无理取闹的人,可能就是最近心情不好。”


“你是在说我无理取闹?你到底帮我还是帮他?他心情不好就能朝我乱发脾气?”时光挥开褚嬴的扇子,“那个词,怎么说来着?”


褚嬴顺势收起扇子,满脸认真地等待时光赐教是哪个词。

“童养媳,对,童养媳!”时光一拍大腿,“你看我这两天,整日里战战兢兢、如履薄冰啊,跟他说话都得瞧着他的脸色小心翼翼、斟酌再三,和人童养媳有区别吗我?都是遭受虐待,我这还是更严重的心理虐待!”


区别可大了,你是男的啊小光!但这话褚嬴只能在肚子里转一转。


时光越说越上头,狰狞地给方绪打了个电话:“师兄,你知道俞亮在哪儿吗?”


“你刚送他回家了?好的好的,谢谢啊。”


时光在路边挥了挥手,一辆出租车停了下来,他坐上车后同司机报了俞亮家的位置。


褚嬴心下有点慌神:“你干嘛去啊?”


“我去干嘛?”时光凶狠道,“我去教训教训他!”


司机师傅从后视镜看见这位乘客对着空气瞎嚷嚷,一路上都没敢和他搭话。


到了俞亮家门口,时光突然想起个事:“褚嬴。”


“啊,怎么了?”


“我没带钥匙!”


褚嬴一脸欲言又止,但最终化成了一口叹息,人呐,做事不能光凭一股劲,得准备周全!


时光踌躇再三,最终还是按下门铃。


俞亮倒是没晾着他,立时便开了门,听到门锁打开的声音,时光略显嚣张:“还算他识相,要是他不开门,我就、我就……”


“你就怎么?”


“我就坐在他家门口等他!心疼死他!”


褚嬴抿了抿唇,他就知道这个憨憨只会这种蠢办法,但对俞家人来说,还确实是管用。


时光气势汹汹地往里头走,进门前对着窗整理了一下,又问褚嬴:“没什么失礼的地方吧?要是俞老师也在,看着也像话吧?”


“完全没问题!”褚嬴上下打量了一番。


“你来做什么?”一进门,俞亮便问道。


时光探头探脑:“你爸妈不在吧?”


俞亮在客厅里收拾着棋谱:“我爸去外地的研讨会了,我妈也跟着去了。”


话音刚落,时光直接蹦到了俞亮身上,俞亮被力道压得赶紧撑住沙发,一只手却也自然地环上了时光的腰。


“教训他啊小光,要他好看!”褚嬴在一旁揶揄。


时光朝他啐了一口,俞亮看到他习惯性的动作,搁在腰上的手黯然滑下,侧过头想要避开时光,这个动作被褚嬴看到了,霎时恍然大悟:“小光,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小亮他是吃醋了,因为我。”


“开什么玩笑?”时光用喉音回道,“怎么可能因为你?”但看到沙发上被抓坏的痕迹,又由不得不信。


褚嬴见状,弯着腰蹑手蹑脚地走开了。


时光向来说话直来直去,既然察觉到苗头,便不再磨蹭:“俞亮,你是不是因为褚嬴吃醋了啊?”


俞亮一窒,想要推开时光,时光更用力地抱紧他:“真的因为褚嬴吃醋啦?”尾音带上了些笑意。


听着他这么轻松的口气,俞亮不由怒火中烧,将时光推倒在沙发上,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。


“是,我是吃醋了!因为褚嬴!你满意了吗?!”


时光被吼得颤了一颤,俞亮上次这般失态还是在那场对决后,他决定不听褚嬴的自己下,俞亮万般失望后也是这么朝他吼了一通,这时他方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:“对不起,我……”


“不用道歉。”俞亮自嘲地哼了一声,“你只是看我生气了才道歉的吧,你根本就不知道我为什么生气。”


“我……”


“因为褚嬴吃醋这事说不准也是褚嬴同你说的,是不是?”


面对这么咄咄逼人的俞亮,时光下意识地扭头寻求褚嬴的帮助,即便褚嬴早就把客厅留给他们二人。


俞亮掰正时光的头,苦涩不堪:“我最讨厌的就是你这样,时光,我才是你男朋友。”


时光尽是迷茫。


“呵呵。”俞亮都不知该怎么说下去。


“时光,每次有问题,你第一个去问的人是褚嬴;每次出事情,你第一个想到的人是褚嬴;每次下赢棋,你第一个庆祝的人还是褚嬴……我……”


时光挠了挠头:“褚嬴他是鬼不是人啊。”


俞亮一口气憋在心口,上不去下不来,快疯了!不仅时光是个傻子,他也是个傻子,委婉对时光来说起不到任何作用,他早该认清的!


“时光!”俞亮恨恨道,“你听好了,我是你男朋友,我才是你最应该分享一切的人!你每次每次、每次每次和褚嬴进行交流时,我都被排斥在外。你们好像划了一个圈子,里头只有你们两个,这点我很生气,对,我是吃醋,我和你的事他都清楚,你和他的事我却一知半解,我难道就活该被你扔在一旁吗?”


时光嗫嚅,无可辩驳:“对不起,对不起,俞亮……我、我这么多年我一直是这么过来的,我从没意识到这是多大点事,更没想到你这么在意。”


“我、我以前也没谈过恋爱啊,不知道男朋友竟然会为这些事情吃醋啊,对不起,对不起。”


“我发誓,你早就在我的圈子里了,绝对不是外人!更不存在什么把你丢在一旁!”


“以后、以后我每和褚嬴说一句话,都向你汇报!”

“我……”


俞亮看着他慌乱剖证的情态,意乱情迷,含住了他喋喋不休表白的唇,攻城略地,是少有的侵略性。


等二人的唇终于分开时,时光期待自己能扳回一城:”不是我说你,俞亮,你这也很不好,吃醋都闷在心里,老是让我猜可不行,你……”


此刻的时光身上仿若写着“任君蹂躏”四个字,俞亮艰难道:“你明天还想去比赛的话,现在可以闭嘴了。”


时光咽了咽口水,手在嘴边比划了一个拉拉链的动作。


晚上,俞亮同褚嬴对局时,时光撑着下巴帮褚嬴落子,脑中突然灵光乍现,刚想同一旁的褚嬴说话时,便意识到得改正,于是戳了戳俞亮:“男朋友,你和褚嬴对弈,把我当工具人,我是不是也该吃个醋闹一下啊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有话要说:天太热了,启用电风扇时,脑海里浮现了本文开头的场景,然后又变成了吃醋梗orz永远的工具人褚嬴!双向吃醋冲鸭!!!

评论(13)

热度(1297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